In the Media

職場News:新冠貿易戰夾擊 青年如何自處?

明報新聞網,2020年8月14日

本地的領袖訓練專業機構「領袖訓練協會」,原定今年9月舉辦第31屆領袖訓練課程,因為新冠肺炎疫情關係而被迫取消。大會將推出一系列與領袖訓練相關的podcast並與NGO合作推出領袖訓練課程,有興趣可留意大會網頁公布。

Read more »

【疫市營商】領袖培訓幾千元學費真心值?教實戰Teamwork非紙上談兵

經濟日報,2020年7月6日

非牟利機構領袖訓練協會(Leadership Training Association,簡稱 LTA)營運近 30 年,專為個人及中小企提供培訓課程。當學員在訓練課程學習到領導技巧後,優秀學員會受邀加入新一屆委員會,親身成為管理層推廣及管理課程,學習領袖的箇中真諦。

Read more »

Toto | 領袖訓練協會主席 - 「領袖」,非要最能者居之

WE ARE HKers,2020年6月9日

一個社會大概只能有一位領導人,但即使香港這個彈丸之地都可以容納很多領袖。不管藍黃政見、不論背景,都能張開雙手,為改善自己、改善社區、改善香港出一份力。只要走出這一步,就配得起「領袖」這個頭銜。

Read more »

[領導技巧] 今時今日的Leader應該是怎樣的

MP HR Community,2018年8月20日

現今世代人人都話領導力重要,究竟領導力是什麼呢?領導力(Leadership)的理論很多,而且五花八門!今天希望分享其中一個就是Adaptive leadership ,即是領袖自有一套作業方式來應對問題。正如海菲茲(Ronald Heifetz)於《調適性領導》(Leadership without Easy Answers) 論述「調適型領袖」(adaptive leaders) ,調適型領袖不是只扮演某一特定角色,如領隊、教練或球員。反之這些未來領袖能因應形勢靈活走位,不同時段於不同場景發揮不同領導技能。

Read more »

Postgraduate & Continuing Education特輯:不一樣的領袖訓練課程 提升年輕行政人員領導才能

AM730,2010年11月23日

提到行政人員課程,教人聯想起大堆管理理論及策略。有沒有想過參加工作坊、訓練營及集體遊戲,也能提升個人在溝通、管理及帶領團隊上的能力?已有21年歷史、由領袖訓練協會舉辦的領袖培訓課程(Leadership Training Course,簡稱LTC)正是如此,多年來培育出不少年輕領袖。

Read more »

領袖訓練協會接力式培訓行政領袖

明報,2002年09月18日

坊間有不少領袖訓練課程,有外展活動,也有課堂形式的訓練,但不少參加者在上課完畢或出營後一段日子,缺乏實踐機會下,便把領袖理論忘得一乾二淨。專門培訓行政人員的領袖訓練協會想出一個好方法——所有參加訓練的學員須自組社會服務活動,並負責籌備下一屆的領袖訓練課程,如接力賽般一棒傳一棒,學以致用。

Read more »